>

Monday, November 30, 2015

2013 韩国之旅~[首尔] 高速巴士客运地下街+鹭梁津水产市场 (노량진수산물도매시장)

2013-09-24 Tuesday (D-6)
说起来就有些惭愧~关于高速巴士客运地下街真的没有很多东西可以分享,因为我们都光顾着买东西~照片只有三张,对不起....真的顾不上什么拍照不拍照了...我会检讨的.......
因为这边真的太好买啦~而且又便宜~平均10000-15000won就可以买到一件衣服啦~
除了衣服,还有鞋子,包包,餐具,化妆品。。。真的一不小心就会沦陷的地方~但是要小心看好哦~因为有些不是韩国制的,所以我们在掏钱前都会先确认下,我们要买的东西是不是韩国制的,没有理由来到韩国还要买中国制的衣服嘛,那不如直接去中国买就好啦~哈哈~


搭乘橙色3号线到339高速巴士客运站,往8号出口的方向走去...
不过啊~各位买东西之前要三思啊~我啊,就像有病似的,看到了什么都想买~买了后又未必用~哎~
2013年,初次到访时,人流不会太多,还蛮好逛的....接下来的那几年....
2013到访的时候,开始卖秋装了,很多衣服都不合适马来西亚的天气,想象中的美丽one-piece,一件都没买到
其实高速公路的地下街真的蛮好走的,灯光也够亮,简单的英语沟通也OK~走累了还有地方休息呢~不错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鹭梁津水产市场
血拼了后,我们就开始前往今天的亮点了啊~就是到鹭梁津水产市场吃海鲜啦....
话说,我们都很爱海鲜的~怎么可以错过鹭梁津水产市场啊~~~~~
先简单的介绍下鹭梁津水产市场(노량진수산물도매시장)吧~(资料来源参考韩巢中文网站)
市场前身是1927年开业的京城市场,上世纪70年代作为水产市场正式扩大规模.现在从地下1层~地上5层的建筑物内有8,476平方米的贩卖空间和6,962平方米的拍卖空间,餐馆鳞次栉比,鹭粱津市场已然成为一个巨大的水产市场.
从地铁1号线,9号线鹭粱津站出来便是鹭粱津水产市场,市场配有大型停车场...另外,这里很多商铺都可以批发,零售海鲜,可以同时满足韩国人和外国观光客对新鲜海鲜的需求,因此这里总是热闹非凡.
接下来就看图说故事咯~
到了鹭梁津站后,要在一号出口出去<Exit 1>,出去后要上天桥哦~就像上图...词穷了,不知道要怎么解释~哈哈
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,但是还是可以看到63大楼的哦~
基本上呢,上了天桥后一直往前走就对了~然后就会到露天停车场(Parking)然后基本上跟着人下楼梯就对了~下了楼梯后, 就会看到如此壮观的情况~
基本上,来到鹭梁津水产市场不用担心沟通的问题,因为大部分的档口都有员工会说中文的...只需要确定吃什么,问好价格,虽然很多余,记得要杀价....一定要杀价...我本人觉得他们是有提高了价格来等你问,然后在discount...打一巴掌给个棗....所以一定要杀价啊啊啊......
这个我们在济州岛吃了,再这边就不再买来吃了,可是这个真心的好吃啊~
在确定了买什么后,我们就开始物色我们要买的海鲜咯~
这个帝皇蟹是必买的,我们选的那个很大,可是忘记几重了...价格是75000won...
很便宜啊...真的很大一个~
鲍鱼4个10000won...
我们还买了小一点的章鱼~也是10000won...
只是买海鲜就买了95000won 了,在2013年的时候,换回马币大概是RM 285.95 吧~
真的很便宜,有没有....
如果你买了不是要回去宿舍还是酒店煮的话,基本上鹭梁津水产市场一二三楼都有餐馆帮你煮食,是根据你的材料的大小,和你要怎样煮来收费,基本上一进门,他们就算小菜费了(跟人头算啊_,然后再一样一样算咯...不过去这边吃就要预了会这样了,除非你拿回去自己煮吧~
这边真的有太多这样的餐馆,如果你自己找的话,应该很难抉择的..但是不用担心...通常你买海鲜的老板都有熟悉的餐馆,你买了后,他们都会直接带你去他们熟悉的餐馆,基本上你也只能跟着走~
由于这次是第一次去,所以只好跟着走咯~这间餐馆还不错~
可是我在2015去的那间更好吃,而且老板有送水果吃~还不赖...(迟点有机会再介绍,希望先把2013的韩国游赶完,因为其实发生了蛮多事情的...哈哈)
一定有的小菜,收费了的,要吃完....
我的最爱,辣炒章鱼.....Yummy ~~~~
鲍鱼我们选普通烧烤~也好吃~

highlight 要出场了~好大的一只啊~
看到它上座的时候,大家都忍不住狂拍照啊~真的好大的一只呢~
拍完照后,要开动咯~
我不会写食评耶,对我来说好吃就好吃,不好吃就不好吃~
所以我对这只蟹的评语就是好好吃~好新鲜~肉很鲜甜~太好吃了...由于很新鲜,所以就算普通蒸也不会有腥味~太好吃了...
通常当你开始吃时,店内的阿朱妈就会问你要不要用蟹的汁来炒饭~但是要另加费用啊~
所以我们也交了~然后他就会回收蟹壳和汁那去炒饭咯~...
饭的话,蛮香的...可能我是客家人..很纯正的客家人,我吃东西的话,要很重口味我才习惯的,相对来说,这炒饭对我来说有点淡...不过还好~....
就这样,我们就吃饱了~这一餐吃了38000won , 只是煮食那边征收的哦~如果加上海鲜的价格的话,这餐总共吃了133,000WON.... 
我是觉得物有所值(海鲜本身的价格哦)~因为煮食那边我觉得不是很划算~.仁见智吧~因为有些人可能觉得很划算~嘻嘻...


Korea 2013   : -   2013 初秋的韩国行程
Previous              : -    好好逛+吃的广藏市场 광장시장

Next              : -    [首尔] 乐天 好好买 之 卡都快要爆了~T__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