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

Friday, April 20, 2012

日本之旅~3~Hi Kyoto


2012-3-23

由于今天的行程都比较赶,所以下了火车就必须马上去搭Bus了~

一踏出火车站那一刻,就感觉到了一阵阵的强烈寒风迎面而来了~外面已经在下雨了,真的冷到Beh tahan,加上malaysia365天都是热到爆,就算下雨,也不会觉得冷到进骨的,所以一出火车站的时候,真的很不适应~

所以对京都的第一个印象就是"好鬼冷"...

日本bus的时间表~让乘客看的~而且往往都超级准时~
我们的目的地是祗园四条~ 上了bus,就一人买了一张one day pass了, 500YEN 一张,可以在一天内unlimited搭京都的bus.由于在京都,Bus会比train更加方便,而且超准时,所以我们都无条件选择了bus做我们在京都的主要transport..哈哈~!!!

还有一点,其实我觉得他们的巴士服务很先进 !!! 当巴士在前几个站停车时,我现在等待的站牌会显示我等的巴士目前在那个地方,在来临前准备上巴士。这点是我从没看到的.不象malaysia的,等了大半天还不见踪影...=.=

上了巴士后,巴士司机还很有礼貌 !!停车时会关掉引擎,然后再开动时,会提醒下乘客准备走动~~停了某个站后,也会说出下个站的名称,然后给乘客按铃。最最最重要的事,下车时还会说Arigato~太感动了,超级有礼貌~!!!

抵达目的地后,还需要步行一段路才能抵达我们的Hostel...
然而雨一直下,我只从malaysia带了一把雨伞,所以我们需要多买一把雨伞~ 不然接下来的几天都必须淋雨了,很不幸,京都在接下来的几天都是雨天的~ Haiz...
买了雨伞后,就向着hostel出发了~

GION - 酒店外面~接下来几天都会经过的地方~很多艺妓看的~ @@



我们的民宿在祗园四条~由于这里不属于旅游区,所以游客会比较少~大多数都是日本人~还有 艺妓~
当我们On the way去酒店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最少3,4个了~有些还是素颜的~没有搽到白白的~
可是我不敢拍她们的照片啦~因为听说她们都不喜欢被打扰,所以用眼睛看就好了~哈哈~ 

到了目的地后,就在房间休息了一下~ 我趁着空档,就捉紧时间拍了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天所住的地方咯~

这里很舒服,而且价钱也不会太贵,最重要的是,它是传统的和室风民宿,老板娘也nice~ 我们check-in后~她就泡了一壶green tea,和拿了3条香蕉给我们了~ 一人一条~永无落空~

TANAKA-ya HOME


Our Bed !!!

Siew fong (lap's sis)



wall paper ~

传统和服~ 装饰品而已~


我们的房间的外面~天气冷~地板都冷冷的~

里面就是厕所了~共用的~

楼下就是门口,& bathroom~

走廊


不懂什么来的~



  



休息了一下后,马上要出门了~

下一个目的地 ~ Kyoto University (京都大学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