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

Friday, June 1, 2012

日本之旅~16~清水寺


 2012-3-25
这是一个美丽的早晨~日本的春天来临啦~
由于昨天清水寺关了,所以今天一早我们就出门先参观清水寺咯~
从我们的酒店步行到清水寺庙,大概只需要10-15分钟~所以我们选择了步行,顺便在清水板逛逛~
路上看到了一庙,叫做日体寺 !!! (有点奇怪的名字)
可爱!!!
虽然时间还早,但是清水板也已经人潮汹涌了~我们看到了一间卖Cream puff的店,听说很好吃,所以当然也要买来吃啦..幸好,我们到达的时间刚刚好,店开门的时候,我们刚好在门口,所以不用排队~因为我发现了,当我们买了cream-puff再找位子要坐下慢慢吃的时候,门口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购买cream-puff了,前后不到5分钟...真的很恐怖!!!
春天来了所以也推出了樱花口味~
店里的大灯笼
原味的~好吃~300YEN一个~大概RM 11.40 一个~ >__<
随后,我们就向着清水寺出发了~
清水寺位于京都市内东部音羽山的山腰,始建于778年,早于京都建都,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.始建以来,清水寺曾数次被烧毁,现在的建筑物几乎均为江户时代初期(1631年-1633年),由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重建而成.
寺院的本堂被指定为国宝,同时还拥有仁王门,西门,三重塔,钟楼等重要文化遗产,1994年,清水寺作为"古都京都文化遗产"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.
仁王门
买了入门票后,就出发啦~没有拍到什么照片,因为怕多人,要花时间排队买票,所以又匆匆忙忙的进去"参观"了~
三重塔
入庙必做动作~!!!!
今天好冷,水更冷,手都好像快僵了似的~
游客很多的地方~那里都是人~
听说是以前的和尚用的东西,很重的,拿不起~!!!看那位女生的表情就知道了吧,哈哈~
对了,在进入本堂前,我们有先进入随求堂里面的地下室,参观一个石头~听说被称做[胎内漫步]而且非常有名.不过到今天我都还不清楚那时候我是进去干什么的,全程黑漆漆,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~!!只能本能的扶着旁边的扶手,又怕跌到,又不能说话~只在地下室转了个圈,和看看那个石头而已~(看到了有人用手摸哪个石头,所以也跟着摸了一下)P/s,全程只有那个石头那边有一盏小黄灯而已~只能照到那个石头而已~
站在舞台上

地主神社,乞求爱情及牵线搭桥神的神社.
在神社前有两块石头,站在18米以外,蒙上双眼摸到石头说明可以找到真爱得到好运,也可以让别人引导自己到达石头处,可以解释为爱情生活中需要中介机构.
但是这边人多到想走路都难,何况是蒙上双眼摸石头?哈哈,但是我也有看到日本女生在试这个方法~
清水舞台
清水舞台由众多高约12米的巨型榉木柱并排支撑,采用"悬造式"手法,未使用一钉搭建而成,地板铺有410多块柏木板,是一座大型木造建筑. 
维修中!!!
从清水寺看到的京都塔~ Kyoto Tower ~
在清水寺得名的"音羽之瀑
清水寺名字由来于音羽瀑布,其瀑布有三个源流.每个源流都有各自的特长,长寿,学业有成,爱情顺利. 对于这个音羽瀑布 ,流传着几个不同的版本,我还搞不清楚那一个是真的,有些就说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水来喝而已,有些就说3种都可以喝,所以其实还蛮混乱的~!!!
不过,我看到所有人都喝完了三种水,所以我也跟着喝完3种了啦,嘻嘻~~~
在排队喝水的蚂蚁~哦不,是人们 ~!!!!!
寺庙有准备了杓子让人们喝水,而且还很贴心的提供了消毒的服务...

喝完了水,拍张照片留恋吧~这是一位泰国帅哥帮我们拍的~!!谢谢你哦~!!!
然后,我们就准备离开清水寺了~
西门&三重塔 
最满意的一张照片~因为看不到有人~hahaha~
最后再拍张美美的合照咯~
这时候,天空又开始暗了,好像即将下雨似的,所以照片都暗暗地,好遗憾哦~

跟我男朋友的姐姐暂时告别后,我男朋友和我就从清水寺向着地铁站走,准备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啦~

来了日本几天后的第一次二人行即将开始咯~!!!

载于 四小折's 繪本日誌 off60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